飘墨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224|回复: 20
收起左侧

[词] 【小重山】:含情泪(第四次修改稿)

[复制链接]

1992

金钱

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3125
发表于 2019-11-24 08:0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若兰公子 于 2019-11-26 04:56 编辑

【小重山】含情泪
(第四次修改稿)


欲寄情思托玉镳。
奈何山缈缈,路迢迢。
隔墙谁弄紫琼箫。
声咽泣、哭损小蛮腰。。

耽病又今宵。
红妆频凝噎,不胜娇。
无端秋雨总潇潇。
含情泪、可有到虹桥


        倚薛昭蕴体
《词林正韵》第八部,(平)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435

金钱

400

贡献

0

威望

轮值首版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积分
10246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9-11-24 08:4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悲切切,此恨何从销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92

金钱

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312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4 16:27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若兰公子 于 2019-11-25 00:25 编辑
阿金逍遥2050 发表于 2019-11-24 08:41
悲切切,此恨何从销。


谢阿金老哥的雅赏。能使老哥有“悲切切”的感觉,这是老哥给我的最大的鼓励了。谢谢阿金老哥,並祝晚安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92

金钱

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312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4 17:05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若兰公子 于 2019-11-25 00:32 编辑

凌姐的《小重山》发表,若兰的『小重山』便黯然失色了。哈哈,向凌姐学习!晚安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92

金钱

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312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5 09:09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首小词,我自己每读一次,总感到有不甚满意的地方。昨夜己作了第四次修改,故且存此,尚请诗哥诗姐们给予指正,为盼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543

金钱

10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3399
发表于 2019-11-25 10:3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若兰公子 发表于 2019-11-25 09:09
这首小词,我自己每读一次,总感到有不甚满意的地方。昨夜己作了第四次修改,故且存此,尚请诗哥诗姐们给予 ...

公子谦虚,......无端秋雨总潇潇。含情泪、可有到廊桥?......此情深切。稽首,祝福.....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5

金钱

0

贡献

0

威望

注册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98
发表于 2019-11-26 04:4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建议公子将结句的“廊桥”改为“虹桥”。因为“廊桥”是现代代的典故(《廊桥遗梦》);“虹桥”才是古典的典故(《虹桥赠珠》)。一字之差,读起来味道就是不一样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5

金钱

0

贡献

0

威望

注册会员

Rank: 2Rank: 2

积分
98
发表于 2019-11-26 04:5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[quote]槛外愁红客 发表于 2019-11-26 04:45
建议公子将结句的“廊桥”改为“虹桥”。因为“廊桥”是现代代的典故(《廊桥遗梦》);“虹桥”才是古典的 ...[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金钱

1050

贡献

50

威望

管理员

Rank: 9

积分
16790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9-11-26 08:52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妄解公子词:
欲寄情思托玉镳。————现在普遍用微信
奈何山缈缈,路迢迢。————不是真爱,否则怕什么山高路远
隔墙谁弄紫琼箫。————什么年代的建筑,隔音如此不好
声咽泣、哭损小蛮腰。。————减肥黑科技呀

耽病又今宵。————有病得早治,不然会加重
红妆频凝噎,不胜娇。————不要哭了,否则妆都花了
无端秋雨总潇潇。————老天爷也知道我心情,助力红泪频倾
含情泪、可有到虹桥?————现在都到浦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92

金钱

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312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6 12:0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若兰公子 于 2019-11-26 12:52 编辑

没有想到我的凌姐还如此幽默风趣,这个妄解如此精彩!我真的被姐迷住了!
姐,咱们今世有个约,下一世咱再做姐弟,真正的姐弟,是亲姐弟!
我想按你的妄解,来做一首现代化的【小重山】。

我的回应发在“打油团”版块上,请各大神去观赏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金钱

1050

贡献

50

威望

管理员

Rank: 9

积分
16790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9-11-26 13:0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若兰公子 发表于 2019-11-26 12:01
没有想到我的凌姐还如此幽默风趣,这个妄解如此精彩!我真的被姐迷住了!
姐,咱们今世有个约,下一世咱再 ...

好,就这么定了,不许反悔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925

金钱

1100

贡献

0

威望

副站长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积分
11574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9-11-26 18:1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跟后欣赏词评,问好各位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61

金钱

0

贡献

0

威望

高级会员

Rank: 4Rank: 4

积分
803
发表于 2019-11-27 16:15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凌寒 发表于 2019-11-26 08:52
妄解公子词:
欲寄情思托玉镳。————现在普遍用微信
奈何山缈缈,路迢迢。————不是真爱,否则 ...

先生好“劝”,是该送公子“开心果”。
谢谢二位先生。问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61

金钱

10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2261
发表于 2019-11-27 22:19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公子此词很有味道,赏学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92

金钱

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312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7 22:36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村夫野老 发表于 2019-11-27 16:15
先生好“劝”,是该送公子“开心果”。
谢谢二位先生。问好!


谢谢老哥关心。别看我词中反映了那种凄凄惨惨的情景,其实我开心得很呐。因为我有那么多的诗哥诗姐们的关怀和鼓励。谢谢野夫老哥,祝晚安,好梦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92

金钱

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312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7 22:38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耕夫 发表于 2019-11-26 18:19
跟后欣赏词评,问好各位。

谢谢副站鼓励,祝晚安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92

金钱

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312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7 22:3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生如棋 发表于 2019-11-27 22:19
公子此词很有味道,赏学了

谢谢赏读,並谢鼓励!祝晚安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39

金钱

30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3938

飘墨新秀

发表于 2019-11-28 11:10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描绘是林黛玉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92

金钱

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312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8 16:35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若兰公子 于 2019-11-29 05:40 编辑
飞来燕 发表于 2019-11-28 11:10
这描绘是林黛玉啊。


谢谢燕子小诗妹的临屏赏读。
其实我构思这首词時我脑子里根本没有林黛玉的形象,因为我不喜欢这位林妹妹。
祝小诗妹玉体健康,青春永驻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08

金钱

0

贡献

0

威望

中级会员

Rank: 3

积分
483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佳作!问好老师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338

金钱

200

贡献

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5108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公子的才情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服务支持:DZ动力|飘墨诗词论坛  

GMT+8, 2019-12-6 17:10 , Processed in 0.107032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