飘墨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566|回复: 27
收起左侧

[其它] 桃花岛诗

[复制链接]

4384

金钱

250

贡献

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48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7-6-21 10:08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阿金逍遥2050 于 2017-6-21 20:26 编辑

桃花岛上桃花山,桃花山中桃花仙。
桃花仙人种桃树,又摘桃花缝衣穿。
掬起芳馨双袖烨,散开缤纷四体鲜。
襟溢脂香招蜂舞,帽飞簪缨引蝶翻。
举头对月羞月影,回眸嗔破水中天。
嫦娥羡我霓裳好,夜半常思下广寒。
王母庆生瑶池会,群仙买衣到山前。
我笑群仙太仓俗,且愿赠衣不须钱。
群仙笑我愚且鲁,不谙世事太冥顽。
闲来酿就桃花酒,烹茶衔茗临溪泉。
笛入碧海潮生曲,剑迴落英化掌拳。
在天本是逍遥子,在地飘飘迹湖山。
天地真元浑忘了,卧看青岫吐岚烟。

2017-06-21 09.29.27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292

金钱

1000

贡献

50

威望

管理员

Rank: 9

积分
12105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7-6-21 15:3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东邪家的桃花岛是有桃花的,果然仙境一般,引得众仙下凡啦。舟山的桃花岛却是骗人的,根本没有桃花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84

金钱

250

贡献

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48

飘墨劲旅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21 19:16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凌寒 发表于 2017-6-21 15:32
东邪家的桃花岛是有桃花的,果然仙境一般,引得众仙下凡啦。舟山的桃花岛却是骗人的,根本没有桃花{:1_132: ...

青岛那边也有个“桃花岛 ”,是渔民逃兵祸的荒岛,“ 逃荒岛”音谐桃花岛,以讹传讹,便成了“桃花岛 ”。估计舟山的也是如此!哈哈哈……真的桃花岛在哪儿呢?佛曰:不可说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388

金钱

850

贡献

0

威望

副站长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积分
8994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7-6-21 23:0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金好吟,赞。开头的类似顶针笔法得味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134

金钱

1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6758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7-6-22 04:43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后喊你--桃花大仙,怎样?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63

金钱

40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7124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7-6-22 07:54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咱广州近郊的白云山上有个叫桃花涧的地方,与阿金笔下的描述非常相似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63

金钱

40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7124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7-6-22 07:59:2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金逍遥2050 发表于 2017-6-21 19:16
青岛那边也有个“桃花岛 ”,是渔民逃兵祸的荒岛,“ 逃荒岛”音谐桃花岛,以讹传讹,便成了“桃花岛 ” ...

把这个"桃花岛"留给芙蓉去住,让她修炼为黄蓉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84

金钱

250

贡献

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48

飘墨劲旅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22 09:33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耕夫 发表于 2017-6-21 23:03
阿金好吟,赞。开头的类似顶针笔法得味。

这是唐寅桃花歌的原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84

金钱

250

贡献

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48

飘墨劲旅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22 09:34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水芙蓉 发表于 2017-6-22 04:43
以后喊你--桃花大仙,怎样?哈哈

可以!哈哈哈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84

金钱

250

贡献

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48

飘墨劲旅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22 09:51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飞来雁 发表于 2017-6-22 07:54
咱广州近郊的白云山上有个叫桃花涧的地方,与阿金笔下的描述非常相似。

早年读唐寅《桃花歌》,就想要是自己能写一个这样的该多好!东邪,桃花岛主也!所以就写了这个!其中“ 笛入碧海潮生曲,剑迴落英化掌拳”,是桃花岛的两个绝世武功:碧海潮生曲,落英神剑掌。哈哈哈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84

金钱

250

贡献

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48

飘墨劲旅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22 09:55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飞来雁 发表于 2017-6-22 07:59
把这个"桃花岛"留给芙蓉去住,让她修炼为黄蓉!

哈哈哈……那样的话,要谱写一段“东邪西毒 ”的神话啦!天天打架的神话!哈哈哈…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134

金钱

1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6758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7-6-23 04:3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飞来雁 发表于 2017-6-22 07:59
把这个"桃花岛"留给芙蓉去住,让她修炼为黄蓉!

啥h' ,我没靖爹爹爹爹爹爹爹爹,不能的s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134

金钱

1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6758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7-6-23 04:33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飞来雁 发表于 2017-6-22 07:59
把这个"桃花岛"留给芙蓉去住,让她修炼为黄蓉!


啥?我没靖哥哥,不能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66

金钱

2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2825

飘墨新秀

发表于 2017-6-23 09:17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金老师可以修成唐伯虎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84

金钱

250

贡献

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48

飘墨劲旅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23 13:14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水芙蓉 发表于 2017-6-23 04:33
啥?我没靖哥哥,不能的。

东邪就是蓉儿的老爹!哈哈哈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84

金钱

250

贡献

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48

飘墨劲旅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23 13:16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飞来燕 发表于 2017-6-23 09:17
阿金老师可以修成唐伯虎!

唐伯虎装疯卖傻,倒有点儿邪乎!我喜欢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820

金钱

950

贡献

50

威望

副站长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积分
10259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7-6-23 14:2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眸嗔破水中天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820

金钱

950

贡献

50

威望

副站长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积分
10259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7-6-23 14:2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想到哪里去买个小岛子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84

金钱

250

贡献

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48

飘墨劲旅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23 22:16:2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尼尔根 发表于 2017-6-23 14:21
真想到哪里去买个小岛子住

在国外可以的!土地私有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84

金钱

250

贡献

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48

飘墨劲旅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6-23 22:18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尼尔根 发表于 2017-6-23 14:20
回眸嗔破水中天。

我也特别喜欢这句。这首诗的问题在两次转上,转的太硬。我会慢慢改的!谢尼师摘句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384

金钱

250

贡献

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48

飘墨劲旅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11 02:15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金逍遥2050 发表于 2017-6-23 22:18
我也特别喜欢这句。这首诗的问题在两次转上,转的太硬。我会慢慢改的!谢尼师摘句!

补图
u=1953090437,1981768381&fm=175&s=FF1B56890001FF455F18B905030090A9&w=580&.jpeg
u=4221011488,1250857472&fm=175&s=5A19428BD2A91B0D38B8DFF50300D016&w=639&.jpeg
u=3731408693,2671597100&fm=175&s=010C45B352880AEC2C8CA1B403003031&w=640&.jpeg
u=4269904600,2862256528&fm=175&s=4391198F98EADECC5EB491B403008037&w=640&.jpeg
u=2397192489,3203204738&fm=175&s=B90A0BD1AECB36CCE428C13403005003&w=640&.jpe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727

金钱

750

贡献

5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4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8-2-11 23:3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张国荣曾经说过,其实后来我才知道,那里根本就没有桃花,桃花只是一个女人的名字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134

金钱

1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6758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8-2-13 21:12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清水芙蓉 于 2018-2-13 21:14 编辑

如今来看看,觉得还是蛮有味道呀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134

金钱

1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6758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8-2-13 21:1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金逍遥2050 发表于 2017-6-23 13:14
东邪就是蓉儿的老爹!哈哈哈……

这都哪儿和哪儿了?!呸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134

金钱

1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6758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8-2-13 21:1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照片很美,感觉天堂一般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134

金钱

150

贡献

0

威望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6758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8-2-13 21:19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清水芙蓉 于 2018-2-13 21:21 编辑
东方耳 发表于 2018-2-11 23:31
张国荣曾经说过,其实后来我才知道,那里根本就没有桃花,桃花只是一个女人的名字。


我觉得这个其实h'是个唯心的东西,就如天堂,只是幻想出的,在人们心里的一片幸福净地和自由的象征!
还有,你老兄最近在干嘛呀,也那么安静,情况好些么?还有浪子,打电话过去他也不接,不知大家在忙啥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727

金钱

750

贡献

5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4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8-2-15 22:4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水芙蓉 发表于 2018-2-13 21:19
我觉得这个其实h'是个唯心的东西,就如天堂,只是幻想出的,在人们心里的一片幸福净地和自由的象征!
...

冲业绩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727

金钱

750

贡献

50

威望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4

飘墨劲旅

发表于 2018-2-16 00:0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水芙蓉 发表于 2018-2-13 21:19
我觉得这个其实h'是个唯心的东西,就如天堂,只是幻想出的,在人们心里的一片幸福净地和自由的象征!
...

现在确实有一种不会怎样写的感觉,好像落笔总是雷同,所以只好暂停了,练练功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3 下一条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服务支持:DZ动力|飘墨诗词论坛  

GMT+8, 2018-8-14 15:06 , Processed in 0.204465 second(s), 2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